close

首先 不知道大家對於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個人認為其實你知道跟一個人,不管是從不認識到認識,或是原本認識但沒有很熟又或者是看到就覺得  : 「 阿~他/她是你朋友 」 (一見鍾情? 能這樣用嗎 ㄎ..

朋友  其實都知道 如果一個人需要利益關係的存在 說實在的 算不算是朋友 ?  其實對我來說 算  

大家 互相利用  而並不是  只有一方的  而且 朋友之前沒有利益關係存在?? 取決於個人怎麼想吧 ㄎ..

但 如果只有單方面的 那種就叫做  賤人 廢物 渣渣  沒有啦 開玩笑的 ,

只有單方面利用的人 就是這種心態 有些人 心甘情願 歡喜甘願 並不是說 現在 我知道你這個人不會 拒絕別人 不會說閒話 不會抱怨 不會邀功 總之 就是默默的接受這樣  那這種人 真的渾蛋 

朋友跟朋友之間 看交心程度 有的人 就聊著聊著 不管 同性 異性  都會有無話不說的情形  有的 就是 偶爾打嘴砲 打哈哈 喇低賽 有的 就是有事情才會找你(其實也不會不好啊? 但也要看是什麼事啦...

很多時候 " 同理心 " 很熟很熟很熟很熟的朋友 或許 都很瞭解自己的麻糬(麻吉)了

所以知道  底線在哪 就算踩到了好了 已經就跟家人一樣的地位 還能生氣到哪

當然這些都是小小開玩笑的踩到地雷 

還一種就是

事後也不道歉還自以為是 頭頭是道 這種 真的就是白目  (白癡比白目可怕... 明知故犯 白目(在強調一次)

有的人 就是開不起玩笑 但 也從來不知道能不能開玩笑 很好笑的事  這兩個人 在發生事情之前 還很要好 

事情是這樣的 A 個性開朗 活潑 愛鬧 一旦對朋友很好就會超級好  B稍微自卑 不會自動自發的去交朋友 想法古怪 沒安全感 但對朋友還挺真心的

A 先生有天就無聊 在上班的時候看到了 B 先生的拖鞋 (上班的時候總會穿拖鞋上班但都是很早到所以來的及換,下班時就可以很輕鬆地回家 這時B先生不在位置上 出門辦事去了

A 先生就鬧事啦  想說 跟 B 先生 認識這麼久了 而且也都會聊天,下班偶爾也會去喝一杯,分享生活上的喜怒哀樂 鬧一下應該無妨吧

於是A 先生 就把 B 先生的拖鞋  一隻呢 很好心的 放在茶水間的畚斗上(夠明顯吧 ㄎ..  一隻呢 就給他放在 影印機的下面 (也很明顯吧 趴下來找就看到啦 ~ 

這時 B 先生公差回來啦 ,   我的拖鞋呢 ? 雖然 下班時間不到...但 誰會這樣惡作劇阿 是誰啊...

昨天明明做好的資料不知道為什麼不見 是不是有人討厭我啊 我是惹到誰啊 搞什麼... 光明正大一點阿 搞笑喔 ?

離午休還有5分鐘 不管了 就開始找 找找找找找找~~~~~ 茶水間 畚斗上面 一隻拖鞋 再來 找找找找找 找不到....

 其他同事 知道的都裝作不知道 在看笑話  A 先生呢就先去買午餐了 也順便買了B先生的份 ..

後來找了 15約分鐘 A先生回來了看到 B 先生 越來越不耐煩了  還找不到 再這樣下去 午飯都不用吃  這時 A 先生 ;「好啦  在影印機下面 」 A先生就趴下去 挖拖鞋  挖給 B 先生 

哇~ 鬧事了​​​​​​​

B 先生 傻眼.. 竟然是他的好朋友幹的蠢事  B 先生說:「竟然是你 !! 」A 先生 :「好啦好啦 不要生氣 ~ 跟你開個玩笑 我跟你對不起~ 先吃飯吧  我請你吃 也有買你的份」

B 先生 :「太扯了,我把你當成真心朋友 你竟然這樣對待我 你知道我昨天明明做好的資料不知道為什麼不見 今天又發生這種事情 , 我不要跟你說話了 」

A 先生:「好啦 對不起啦 我想說開個小玩笑 你也太生氣了吧 先吃午餐吧」

B 先生:「算你衰吧 我昨天發生這事情 今天你這樣開我玩笑 我不跟你說話了 」 拿了 A先生 買的午餐+水果 就走了

A 先生:「有必要這樣嗎...」C先生:「你傻傻的你 你還沒來這班之前 他都沒朋友 你不覺得 只有你跟他好嗎 其他人都沒跟他來往 就算你跟大家很好 他也不會跟其他人很好」

A 先生:「 當然知道阿,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而且我想說 我跟他這麼好 開一點點玩笑 不成大問題吧 而且我還買午餐請他吃 當個小玩笑 拿我跟你說好了 我跟你也沒到很好啊 但至少 偶爾開個玩笑什麼的都能接受還記得有一次我鬧更大 結果你也沒怎樣 」C 先生 :「 總之他以前就這樣了,算了吧 這種人 別理他了  」

A 先生賴 :「 好啦好啦 別氣了啦 午餐記得要趕快吃 冷了就不好吃了 」B 先生 :「 你覺得很好玩嗎? 我這麼真心地對待你 結果你這樣對待我 」

A 先生 :「 我也很真心對待你啊 對好朋友才會這樣玩好不好 」 B 先生 :「 那你今天怎不去鬧 C 先生 D 小姐 ?」

A 先生 :「 ㄜ...我鬧過了 而且你在場 那天晚上我們一起去吃飯 你想到這畫面還一直笑一直笑... 」B 先生 :「 好吧,算了  那請問我今天如果像這樣對待你 你會如何? 」

A 先生 :「 如果我事前不知道是誰 我一定氣炸  但事後知道 那人是我的好朋友啦 認識的呀不是很討厭的人 我頂多嘴砲他 鬧回去 」B 先生 :「 我是B 先生 不是你 A 先生 」

A 先生有點不開心了( OS:那你他媽問這幹嘛? ) 但還是很好聲好氣的 :「 好啦好啦 午餐趁熱吃 阿水果皮不要亂丟 」B 先生 已讀

事後 B 先生 跟 A先生 一直都沒有說話 就這樣瘋狂冷戰 一個月多囉 ~ ​​​​​​​

-----------------------------------------------------------------------------------------------------------------------------------------------------------------------------------------------------------------------

: 那其實 他們的感情也沒有到很好嘛 表現上而已啦 ~

: 所謂的好朋友? 騙誰 ...

: 說是好朋友 其實是利用對方吧

: 等到要利用的時候 自然就會開口了啦

: 所謂真心好朋友不會因為一點事情就冷戰 這麼久的啦 

: 每天都見面 哦~ 還真的一句話都不講到欸 厲害厲害 

:奇怪...什麼心態阿 就算是吵架也不會到 完全沒有說話的吧  吵架 至少 嘴上還會鬥阿  

各種謠言 好像都當他們是耳聾...  

這兩位 我都認識 而且都小交朋友 ( 沒像他們都多付出多付出這樣  )

A 先生 覺得  沒什麼吧 ... 就是好朋友才會這樣啊 而且 還吃我買的午餐 我的水果 有那個膽拿我的午餐我的水果 沒膽跟我說話 那也就真的只是喜歡撿便宜吧 真自私 不當朋友也沒差

但需要我的時候絕對不可能會幫他 因為只是喜歡利用我 。 ( 其實算挺有理性的一個人,雖然他錯在先 但至少 有道歉 而且 沒有耍白目 很認真  只是 B 先生 不領情 其實覺得 B先生有點超過 )

忘了說 B  先生 知道是 A 先生 前 說了 :「真他媽的屌子王八蛋 操他媽祖宗十八代 幹他娘的糙機掰 被我知道是誰就完全都不理他 放火燒他全家  」 (在強調一次喔 事情發生前說的話 再找東西時 很多同事都聽到了 ) B 先生 覺得 我這麼用心付出對待一個人 什麼心裡的話都跟他說 跟他分享 一起吃飯 假日一起出去玩 結果 竟然跑來整我 好吧  滾吧 沒必要的朋友 反正不缺這一個 。 ( 極端的一個人  沒安全感  難怪沒朋友 雖然我跟他好像也是小交朋友... 但看到他這樣 哪天我不小心碰到他 他就殺我全家那我怎麼辦...  )

有些地方是說了誇張些  但  最後一段髒話那邊  都是事實 看看就好囉 ~

最後... 

做人不用把話說太滿 , 到時候後悔 , 因為顧及那個不值錢的面子, 因此就這樣少了一個朋友 , 朋友也可以成為家人 

心若寬 不管什麼事情 都不是最糟糕的

心若窄 不管什麼事情 都是最無法接受的 

忍一時風平浪靜 退一步海闊天空   

2017/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